客官麻烦写个已阅

随意开坑,没有大纲,坑品很差,谨慎关注,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瑜昉】知乎

看到今天早上In老师的知乎突然想到的谈恋爱小段子,你的好友正在为你倾斜大盆狗粮。
说着不站rps的我,还是沦陷了。
—————————————
【瑜昉】知乎
黄景瑜大早上起来化妆,用追星小号刷微博,刷出一条不得了的。
尹昉大早上不到六点回答了一个知乎问题,看样子回答这问题花的时间还不短。
黄景瑜脑子里第一个想法:起了?没睡?还是失眠?
内容都没来得及看,微信先点进那张俯瞰大海的头像,快速输入:今天是准备恢复六点起床吃早饭了?
那边没回,黄景瑜就先打开这个回答看看。
问题是很多年前提出来的,不知道尹昉从哪挖出来的,问题内容也是这几年老套的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问题,随便在任何一个地方一搜,都能蹦出一万条回答。
他们在摩洛哥,也说过这个问题。两个人都云淡风轻,讲了不少。
但是黄景瑜想看看尹昉向别人说的,跟对他说的有什么不一样。
看到一半,微信弹了个窗出来。
昉:前段时间确实作息很乱,今天正好醒得早。你怎么知道我几点起的?
黄景瑜自动嘴角上挑,输入:那我不是厉害吗,你大早上起来就在知乎上写这么深刻的东西啊。
对面回:我昨天晚上就写了,但是总感觉不太满意,没发,今天早上起来稍微改了改,满意了才发的。
然后又迅速接了一条:你怎么知道我写知乎了???
三个问号,深刻表达出老艺术家的震惊。
黄景瑜之前可烦粉丝什么都挖了,不给人一点私人空间。现在他恨不得冲到粉丝面前鞠躬道谢,感谢不眠不休的粉丝们让他能最快速度掌握尹昉一手资讯。
他不逗尹昉了,输入:你粉丝都找到你了,你摆那么大一个认证,不被看见才怪呢。
两分钟后尹昉回他:认证又不是我故意搞的,公司说认证一下,我就认证了。你拍戏呢吧?认真点,别玩手机了。
黄景瑜对着屏幕笑,这人也太实诚了。
他回:没开拍呢,还在上妆。
昉:那你就放下手机休息会,你肯定不是自然醒,要不然一会拍戏又没精神。
黄景瑜对尹昉的推测准确度甘拜下风。他回了个好,准备放下手机,突然又想起来知乎没看完,又猛地把手机抬起来,化妆师把差点把刷子塞他嘴里。
他看着有点傻呵呵地跟对方道歉,继续窥伺老艺术家的精神世界。
内容跟他们在摩洛哥说的差不多,也有很多没讲到的东西,但是总让黄景瑜感觉亏到了,仿佛两个人珍藏的独家记忆被别人偷走了一小块。
虽然只是很小很小的一小块,但是让黄景瑜觉得有点委屈。
他打开微信,问:你怎么什么都跟别人说啊,很多东西都没必要跟别人那么详细地说的。
尹昉回:做人坦诚一点总是好的,你对人家好,总会有回报的。
他不自觉撅着嘴,输入:那是你跟我说的啊,怎么随随便便就告诉别人了。
化妆师姐姐忍无可忍,“别撅嘴。”
黄景瑜才反应过来,再次道歉。

尹昉终于看明白了,小他六岁的情人在吃醋,在吃不知道芸芸众生中哪些刷到这条回答的人的醋。还要跟他撒娇,要哄哄才能好。
他输入:计较这个,你幼稚不幼稚。
然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重新输入:那不是只讲了一小点点吗,还有那么多没说的呀。
备注是“景瑜”的立马发回来一条:不行不行!这都是我的!你不能告诉别人!
尹昉都能想象出黄景瑜皱着眉头恶狠狠地摁屏幕的场景,他一边笑一边回:那怎么办,这些肯定要说啊,就算我自己不说,别人也会问到,那以后我不接采访了吗?
对面等了快两分钟,才发回来两个字:算了。
又接了一条:我小心眼儿了,再也不是耿直的东北大老爷们儿了。
尹昉在书桌前面开怀大笑,于是就发去了三个大笑的表情。

黄景瑜看着大笑表情,觉得很委屈,又撅起了嘴。
化妆师拿起一支润唇膏放到他面前,“怎么今天老是撅嘴,嘴上干就涂一下,不然一会裂开了。”
黄景瑜想,我这哪是嘴干,我这是心里干,缺乏爱情的滋润。
他刚想点个赞同,发现自己用的是知乎的大号,赶紧换号点赞同,还在下面留言:“尹老师真的经历非常丰富,想法很深刻,让我受益匪浅。”
发送之后,看了看下面赞同高的评论,发现自己留的仿佛是小学生成语造句。
再换回大号,空空如也的回答列表,关注了两个电影标签,觉得自己这辈子也不可能写出张译杜江尹昉那样的文章,有点泄气。
学历不够,非常难受。
他慢吞吞点开微信,又发了一条:我给你留言了,你猜是哪条。
他没想到最后这么久了尹昉还在微信界面。
昉:我最喜欢的那一条。
黄景瑜心情迅速飞升,恨不得冲出化妆间在外面嗷嗷叫两嗓子。
他给尹昉发了三个亲亲,三个嘴唇,三朵玫瑰花以示狂喜之情。
尹昉坐在书桌前想,可把这个祖宗哄高兴了。

End

评论(15)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