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官麻烦写个已阅

随意开坑,没有大纲,坑品很差,谨慎关注,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瑜昉】你尝起来像海

沙雕小段子2.0
不知道摩洛哥时期的拍摄顺序,就随便写一下了
——————————————————
【瑜昉】你尝起来像海
黄景瑜趴在山头上,非要跟尹昉换望远镜。
尹昉不给他。“你拿你的看不就行了。”
“我在这看译哥就是个小黑点点,看不清楚。”
尹昉露出看傻子的表情。
“哎,你现在这个表情,肯定适合一会要拍那一条的李懂,就是很嫌弃。”
尹昉懒得理他,把自己望远镜塞他手里,“闭嘴吧,吃一嘴沙。”
黄景瑜委屈地吃了瘪,拿尹昉的望远镜向山下看,眨了半天眼睛,只能看见剧务在下面忙活,演员在一边补妆。
“他们咋还不拍啊,我快晒死了。”黄景瑜把望远镜从眼前拿下来,象征性地挡在脸上。
尹昉也让太阳晒得蔫了,脑门抵着手腕,把头藏在自己的胳膊里,“一会就该拍了吧,再折腾下去太阳都要落山了。”
黄景瑜伸手向尹昉脸前探,“昉儿,尹昉儿,你看我是不是黑了。”
尹昉把脸别到一边去,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热死了,不看。”
山下传来爆炸声,俩人都一激灵,赶紧举起望远镜往下看。黄景瑜眼神比尹老师好,一眼就看见剧组炸了一辆车——怎么感觉剧本上没有这段?
对讲机里传来导演的港普,“系爆感觉不太够,到习候架药要更夺一点!”
黄景瑜无力地把下巴搁到胳膊上,开始闭目养神,嘴里还直嘀咕,“折腾这么半天就试爆,啥时候能拍上啊……”
尹昉也等得心焦,吐了一口嘴里的沙,东张西望。
“快了,肯定快了。”也不知道说给谁听的。
撒哈拉的太阳快把人蒸干了。汗混着沙顺着脸颊流到脖子里,战术手套一抹,一道脏兮兮的痕迹。
“你说他们是不是把咱俩忘了,连指导都下去了,他们是不是想收获两条小人干啊?”黄景瑜嘴闲不住,又开始没话找话。
尹昉从肚子底下把水壶掏出来,“你渴不渴,要不喝口水吧。”
黄景瑜拧开瓶盖沾了一点水,又赶紧吐了。“呸,一嘴的泥。”
尹昉笑着看他,“你就当漱口了。”
黄景瑜苦着脸:“这回嘴是真干了。”
“忍着,把嘴闭上。”

山底下的爆炸戏终于开拍的时候,狙击组已经快要奄奄一息了。
黄景瑜听见一声爆炸巨响,挣扎着起来推了推身边昏昏沉沉的观察员,“尹老师尹老师,昉昉,开始了开始了。”
尹昉费了好大劲把眼睛睁开,刚把望远镜举到眼前,又被黄景瑜一把夺走了,“这个看不全,就这么看就行。”
被道具师埋下的炸药接连爆炸,震得人耳朵嗡嗡作响,尹昉看见黄景瑜嘴巴在动,愣是听不见说的什么。
等晕眩的感觉退去,他跟黄景瑜说:“刚才好像小时候过年放的大礼花,一个接一个的。”
黄景瑜说:“是挺像的。我嘴巴好干。”
尹昉问:“你刚才跟我说什么?”
“我跟你说,这个场景好像日本动漫里总出现的烟火大会,就是场景换成大白天了,还在沙漠里。”
又是第二轮爆炸,尹昉低头咕哝:“烟火大会不比这舒服多了,气氛也浪漫。”
黄景瑜扯着嗓子大喊:“你说什么呢!!!”
尹昉回他:“我说一会儿对面山头那场爆炸更好看!!!”
俩人又都吃了一嘴沙子,各自转过去呸呸呸。

山下的爆炸戏结束,就到山上了。这一场拍顾顺一枪打爆对方的一车炮弹,炸了整个山头。
黄景瑜前一天已经把开枪的画面拍好了,今天主要拍爆炸。
剧组人员大包小包熙熙攘攘往对面山头去了,又是好一通折腾。
导演的港普又从对讲机里传来:“介气没有细爆!一定要一气层功!”
黄景瑜活动活动身子,想动动窝,然后发现自己已经僵住了。
“昉儿,我腿麻了。”
“尹昉儿,我嘴巴干。”
“尹老师,我胸口闷。”
“尹……”
尹昉把水壶塞给他,“闭上嘴,别叫了。”
黄景瑜拿水壶又涮了涮嘴。他就搞不明白,他嘴唇上沾的全是沙,都干得快破皮了,怎么尹昉的嘴唇就那么滋润,还一点都不渴呢?

很生气,气得想咬他一口。
他用胳膊肘撑地凑近了尹昉,正要扳过他好好说道说道,导演开拍的声音再次传来。
“轰”的一声,对面山头盛开一朵巨大的白色蘑菇云,一点点升腾,巨大的冲击波让所有人都震了一震。
“这个可真是像大礼花了。”尹昉喃喃道。
“你知道日本动漫里烟火大会的时候,出现频率最高的场景是什么吗?”黄景瑜跟着在他耳边说。
尹昉回头:“什么?”
黄景瑜快速亲了他一口,“亲嘴啊。”
见尹昉没反应过来,又低下头狠狠吮了一口,“今天可算尝到了。”
尹昉呆了一下,然后凑过去在他嘴唇上舔了一下,回来咂巴咂巴嘴。
“好吃吗?”
“不好吃,像海水,又苦又涩,还带着沙。”
“你尝起来也像海。”
“我还挺喜欢海的。”来自从小渴望见到大海的内陆人尹老师。
故乡在入海口的黄景瑜不甘示弱:“我也喜欢,我从小就喜欢,我生下来就喜欢。”


———————————
认真想写的全都卡住了……反倒是小段子文思如泉涌

评论(12)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