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官麻烦写个已阅

随意开坑,没有大纲,坑品很差,谨慎关注,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贺兰x新民】体面

沙雕小段子不知道几.0,相声剧本了解一下……
只看过视频相声,还没去园子里看过,就随便写写,不当之处就看个乐呵,主要是因为贺兰给我的感觉太好笑了
—————————————
【贺兰x新民】体面
贺兰逗哏,新民捧哏
(上台,观众鼓掌,两人鞠躬)
贺兰:谢谢大家的掌声。今天呢,很荣幸在这给大家说一段相声。
新民:感谢各位来捧场啊。
贺兰:今天咱们这个相声的名字叫体面。
新民:哎对。
贺兰:要问我们怎么想起说体面呢?这个跟咱们这个社会现状有关系。
新民:怎么个说法?
贺兰:这人呐,前半辈子奋斗,后半辈子才体面,(转向新民)您说是不是?
新民:这话说的是。
贺兰:我问问您,您说现在什么人最体面?
新民:(转向贺兰)您这个可难住我了,我说不上来。您给我指点指点?
贺兰:这还用问吗,可不得是过上后半辈子的才体面吗。您看那小区里的老头老太太,退了休生活多滋润呢。
新民:(转向观众)嗯,没错。
贺兰:这老头老太太在家没事干,子女也没法在家里陪着,干什么呢?养个小猫小狗吧。
新民:小区里遛狗的是不少。
贺兰:要就说,我这个人没福气做个体面人儿,我就干不了这个。
新民:(转向贺兰)哎哟,还有您办不成的事儿呢?
贺兰:(讪笑)您这话说的,我怕狗不是。
新民:(用袖子捂嘴笑,转向观众)您听听,多新鲜,(伸手比九)九百多岁老狐狸精,怕狗,说出去丢死人了。
贺兰:(佯怒作打)谁没个弱点怎么的?说谁狐狸精呢?
新民:(笑着向后躲)我可不怕狗啊!
贺兰:(面向观众)要我说,我身边这位也不是什么体面人。
新民:是,这个我承认。
贺兰:各位可能不知道,我们俩之前不是搭档,最近才开始临时搭伙的。
新民:(惊讶)您可别跟我说您要给观众朋友讲讲咱们怎么认识的。
贺兰:嘿,我就要说,我还不让你说,你闭嘴。
新民:(偷偷跟观众说)各位听了就知道到底谁不体面,记着笑他的时候大点声。
贺兰:(拿起扇子)我那天在路边,正打算去地铁站,旁边一个声音就响起来了,问我过不过马路。
(新民在一旁揣手看戏状)
贺兰: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个地球生物,白天看不见,我就跟他说我要去地铁站。您猜怎么着?(气冲冲展开扇子)他居然跟我说过马路100,打车回家300,车费自理,去地铁站1000块钱!
(台下哄笑,新民在旁偷笑)
贺兰:(拿扇子指新民)各位评评理,这事办的像话吗!体面吗!
新民:(把扇子顶回去,扒拉贺兰两下)你怎么不说你在地铁站门口伸了半天手人家把你当要饭的呢?你体面吗!
(台下更大哄笑)
贺兰:(收起扇子放到一旁)那时候我初来乍到,也不习惯,这人就过来欺凌弱小,让外星友人怎么想,啊?
新民:(往旁边一步)各位观众看一看啊,这人,哎不是,这非地球生物,贺兰静霆,长这么大一个儿,(走到贺兰后边)把我整个人都能挡住,(回到台前)他说他弱小,讨人厌呢吗这不。
贺兰:我看不见的时候可不就任人宰割了,起码我长得体面,是吧。(摸头耍帅)
(台下嘘声四起)
新民:你看给观众恶心的。要照你这么说,我长得可也不差,有多少小姑娘给我暗送秋波呢。(面对贺兰后退一步,神情鄙夷)哪像这外星生物,怎么也追不着人。
贺兰:(整理衣襟)可不,我也老大不小了,娶不上媳妇太不体面了。
新民:您打算体面体面?
贺兰:也不能一棵树上吊死,我想找的一时半会儿又找不着,挺发愁啊。
新民:您说说您想要什么样的,我给您引荐几个?
贺兰:(抬头望天)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
新民:(打断)外貌简单,您说说以后生活方向。
贺兰:那就是天天能扶我去地铁站,陪我晒晒月亮,不嫌弃我不太会跟地球人相处,还有……
新民:(再次打断)是不是还得给您生一窝小狐狸崽子啊?
贺兰:(看新民笑)可不是吗!我俩得甜甜蜜蜜,如胶似漆……
新民:行了行了,回头我给您寻摸寻摸,您自己就甭操心这个事儿了,先把第一回去地铁站的钱给我付一下。
贺兰:怎么还钱钱的,说这个多不体面。人也不用您帮我找了,我这有个现成的。
新民:(吃惊看贺兰)还改地下行动了?
贺兰:(拍拍新民)这不是我身边呢吗!
新民:(打贺兰)我可去你的吧!
(台下起哄,鞠躬谢幕)
——————————
没看结爱,周六才有时间路过未来,多多海涵
(上课真的很无聊)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