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官麻烦写个已阅

随意开坑,没有大纲,坑品很差,谨慎关注,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顺懂】严冬酷暑(上)

如题,校园AU,从严冬搞到酷暑
本来想六一儿童节做贺文,然而手速和脑洞都不够
———————————————
周日晚上,李懂照常去开学生会例会。
杨锐依旧不苟言笑,“这次咱们‘多彩青春’校园人物评选已经结束了,之前在群里说了,我们综合事务中心要对每一个获奖者进行采访,你们都选好采访对象了吗?”
“部长,还有几个同学没选。”
徐宏挂着慈母的笑容,“那就随机安排吧。一会儿散会之前宣布一下名单。”
例会令人昏昏欲睡,陆琛坐在李懂旁边脑袋快藏到桌子底下去了,庄羽在另一边手机玩到飞起,张天德隔着两个人给佟莉扔糖,徐宏装没看见,杨锐依旧板着脸专心灌输毒鸡汤。
“我们作为校学生会的一个职能部门,代表的是蛟大比较优秀的同学,所以我们工作的严谨非常重要。平时做文件的格式一定要注意,不是说我们对大家太严格,因为很多文件不只是我们看……”
庄羽放下手机捅捅李懂,“哎,你选的谁?”
“我没选,”李懂一边玩笔一边回答,“我都不认识。”
“你真是……唉,”庄羽又隔着李懂叫陆琛,“陆琛!你选了吗?”
陆琛正迷糊着被叫起来,“啊?选什么?”
庄羽恨铁不成钢,“行了行了,我自己选了就行了,肯定是个漂亮小姐姐……”
李懂懒得理他,陆琛又睡过去了。

杨锐终于说够了,拿起保温杯咂了一口,“名单整理好了吗?整理好了发群里吧,散会。”
李懂掏出手机,点开群文件,看见“顾顺”那一栏第一个名字就写着“李懂”。
他把陆琛拉起来,“醒醒吧,散会了,赶紧看看你采访谁。”
陆琛直接拿过他手机看,“哎,咱俩名字不是挨一块儿嘛,我看看啊……卧槽,顾顺?”
没等李懂反应,陆琛仿佛从未睡着过一般一个箭步冲到徐宏面前,“副部救命!我不要采顾顺!!!”
徐宏依旧笑眯眯,“说了自己不选就要随机分配的,不能改了,你们多跟人家学习一下。”
陆琛被拒绝,心灰意冷。李懂过去安慰他,“不就是一个学长吗,能把你怎么地啊,咱俩还一起呢。”
陆琛抹了抹并不存在的泪,“懂啊,这个你真的不懂啊,那是顾顺啊……不说了,你自己从参赛资料里面查吧,我回宿舍接受一会现实。”
李懂打开校会的公众号推送,得奖第一名就是顾顺,一张蓝底证件照摆在个人简介旁边。
照片还挺帅的嘛。李懂想。
“顾顺,中共预备党员,蛟大xx级本科生,测绘学院学生会主席,思想端正,曾多次带队国家级社会实践项目,学习成绩优异,同时在科研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多项专利,并积极参加数个国家级大创项目。”
下面是顾顺参加过的各种活动,看得出让排版的同学费尽心思,多得比别人的简介都小了两个字号。
李懂给陆琛发消息:顾顺挺厉害的啊,我感觉应该能学到不少东西,你这么抵触干嘛?
陆琛回他:他脾气臭啊!拽到爆炸!你看他长得不错,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就是因为没人受得了他。
李懂:我感觉他长得还挺像个好人的。
陆琛干脆一个电话打过来,“懂啊,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为啥咱俩随机分配分到他头上,因为没人愿意选啊!顾顺这人嘴毒得一批,咱俩迟早让他喷死。”
“呃……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庄羽跟我说的,有八卦找庄羽,他就差在脑袋上插一根电线接收四方来的无线电波了。”
李懂听着也有点犯怵,“先把组里另外两个人拉进来吧,咱们先讨论讨论情况。”
李懂挂了电话,五分钟后面对着群聊里没有一个人愿意主动跟顾顺联系的局面,决定身先士卒。
李懂:要不我来吧?
陆琛:多谢勇士救命之恩!
同学A:多谢勇士救命之恩!
同学B:多谢勇士救命之恩!
李懂点开短信编辑页面,斟酌了半个多小时,写了一条短信,没敢发,先转发给徐宏看。
徐宏:我觉得没问题,你们记得抓紧把采访稿写好。
李懂咬咬牙,把短信发出去了。

顾顺忙活了一天,刚从实验室出来,手机震了两下,一打开是一条短信。
“顾顺学长你好,我是校学生会综合事务中心的李懂,我们需要做一期关于多彩青春获奖者的栏目,需要采访一下您,请问您下周什么时候有时间接受采访?我们的采访问题用什么方式交给您进行准备呢?”
顾顺眉头一跳。新的大创项目还没做完,暑期社会实践国家项目申报三天后进行最终答辩,实验刚进入第二阶段,院会马上要进行半期评优,所有的事堆在一起,又来这么一个幺蛾子。
顾顺没好气,也不管现在是周日晚上十一点,电话那边的人在干什么,直接打了电话过去。
“李懂学妹是吧?你们要做什么采访啊?非要这周做?”
对面的人显然被吓了一跳,用顾顺几乎听不清的声音回答,“……我是男的。”
顾顺感到了一瞬间的尴尬。
“不好意思啊学弟,你们这个采访我可能没时间做,我下周很忙。”
对方对他的强硬态度感到焦急,“那个,我们不会用太多时间,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可以,就抽出一点点时间可以吗?或者我们可以一起吃饭,边吃边聊行吗?”
顾顺喜欢这个声音,听着像高中生,清亮亮的,让他火气都消下去大半。
“我回头再给你消息吧。”
然后把电话挂了,在深秋的大风里一步一步挪回宿舍。

李懂对着结束通话的界面,心情和表情一样复杂。
顾顺比他想象中难搞得多,哪有人大半夜了说打电话就打电话,还上来就呛人的呢?
顾顺在李懂心中的印象顿时大打折扣。
他跟剩下三个人说了通话内容,果不其然迎来了三行省略号。
李懂痛定思痛:咱们先一人想十个问题,明天中午之前发给我,我整理一下给副部看看,万一明天中午顾顺就有时间了呢?
组中其余三人对敢于与顾顺直面交流的李懂十分敬佩,决定对他唯命是从。
得到肯定答复的李懂放下手机去洗澡,等终于爬上床已经过了零点了。
他拿起手机定闹钟,刚刚按亮屏幕就看见一个弹窗,最上面一行的绿色小气泡写着“信息”,第二行是“顾顺”,下面的内容写着“周五下午四点到五点,你们直接问,我不用准备”。
李懂对着最后那句话朝天翻白眼,回了一条“收到”,然后把信息截图发到群里,其他人都已经睡了,没人回复。李懂挠挠头发,想着终于算在坎坷的道路上踉跄着往前爬了一步了。

第二天下午是专业课。李懂走到学院楼楼下,听见远处好像有人叫他。他抬头一看,陆琛正在二十米外的医学院四楼探头探脑,见他看过来朝他挥挥手机。
他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发现是陆琛打的电话,他一接,陆琛就把头缩回去了。
“我给你打了半天电话,你怎么不接啊?要不是我知道你下午要来学院楼我在这等着,估计你晚上下了课才知道我给你打电话了。”陆琛劈头盖脸,唠唠叨叨。
“风太大了没听清。你有什么事这么着急啊?你养的耗子跑了?”
“我呸,你怎么净说点不吉利的话……扯哪去了,我刚才等着你的时候看见顾顺了!”
李懂上了楼,发现老师还没来,开心地把陆琛怼回去,“哦,我还以为什么大事。”
“我看见他从你们学院出来的,问了别人才知道他们学院跟你们学院的楼是连着的,晚上的时候才把中间的门关上。”
“这个‘别人’是不是庄羽啊?”
“是庄羽……不对,我要跟你说的是,你们俩以后没准要总见面了……”陆琛说着说着远离了话筒,背景音一片嘈杂,只能听见“兔子”“笼子”“多少”和“我操”,然后就断了。
李懂根据陆琛曾经和自己交代过的医学课程情况,断定应该是他们解剖课老师养的二十只兔子从笼子里跑出来了——而且应该跑了不止一只。

李懂中间下课去买水,自动贩卖机在二楼,他走楼梯下去。从二楼的落地窗往外看,发现确实有一条廊桥连着后面的另一栋楼,门还就在二楼大厅的西北角。
李懂纳闷:我之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他到自动贩卖机买了罐热奶茶,学院楼网速慢,半天才显示支付成功,易拉罐从取货口掉出来。远处西北角的门开了,一个大高个拎着电脑包走过来。
那人越走越近,李懂突然反应过来,操,是顾顺。
顾顺自然不认识他,径直走到贩卖机前买了拿铁,带着电脑坐到一边桌子上去了。李懂犹豫了一下要不要上去搭个话,看了看时间快上课了,于是放弃,在垃圾桶旁边开易拉罐。
顾顺被“咔”的一声吸引了注意力,正好看到一个拿着奶茶的小孩站在垃圾桶边上,见他望过来还挤出一个尴尬的微笑。
顾顺没作回应,低头思忖:是我太老了吗?学校咋还招初中毕业生啊?
—————————————
不出意外的话,这又是一个坑了
不过,尹老师都更博了我有什么理由偷懒(误
其实是有点怕顺懂会凉(;´༎ຶД༎ຶ`)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