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官麻烦写个已阅

随意开坑,没有大纲,坑品很差,谨慎关注,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顺懂】人上人(下)

纪念红海上映一周年第四弹


————————

第二天,顾顺竟然来了电话。

 

杨锐跑着来叫李懂,“李懂快点!顾顺的通话时间只剩十分钟了!”

 

李懂又跌跌撞撞跑到电话前面。

 

“喂,李懂,怎么样?”顾顺的声音中气十足。

 

“还行,你呢?”

 

“我刚刚做完第三次实战,前三次淘汰率很高,为了奖励我们每人给了半小时打电话时间……我挺好的,可能不是很健康,但好在比较健全……第三封信还是给你的,估计这几天也快到了,”顾顺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这个我写得很认真,你要拿回宿舍自己偷偷看,不能给其他人看到。”

 

李懂问:“什么啊,这么神秘。”

 

顾顺发出标志性贱笑,“看了你就知道了!我这为数不多的宝贵写遗书机会、打电话机会都留给你了,你可不能在舰上不努力训练,到时候让人打成筛子眼儿了。”

 

李懂翻白眼,“你能盼我几句好吗?你要是来说这些没用的话不如给你妈打个电话报平安。”

 

“我打过了才给你打的。还有两次实战哥就回去了,等着哥凯旋而归吧!你先提前准备个联欢会上的节目……”

 

然后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叽里咕噜的声响,他听见顾顺跟什么人争执,最后电话挂了。

 

应该是时间到了。

 

李懂想,顾顺真的很没礼貌,最后连一句再见都不知道跟人讲。

 

得到顾顺还十分健全的消息之后,李懂确实放松了很多。直接标志是,他和小赵又可以一起住在靶场训练了。

 

徐宏跟杨锐路过场边也很感叹,李懂这牛皮筋愣没让徐宏的温柔水泡软,倒是让顾顺的刺儿头给扎实了。

 

佟莉听了这话不同意,“李懂就算是牛皮筋,也是带刺的牛皮筋,刺软,扎人不疼,但总硌得人刺挠。”

 

新兵小赵在李懂背后偷偷表示同意。

 


 

顾顺的信如约而至了。

 

这次李懂很沉得住气,拿到信之后先放到宿舍枕头底下,该训练训练、该吃饭吃饭,到晚上小赵去洗漱了,他才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拿出远渡重洋的信纸来。

 

“李小懂:

 

我早就想这么叫你了,我又怕你一生气一努嘴一咬牙打我一顿或者是不理我了。你打我一顿还行,毕竟我要是还手副队第一个不同意;你要是不理我,蛟一就咱俩最熟,我就真成孤寡狙击手了。

 

咱俩是搭档,肯定得保持交流。不知道信什么时候寄到你那,估计你看见信的时候我第四次实战都要结束了。之前我还想,我回去了你再锻炼锻炼你也来,咱俩以后就是黄金组合,双狙天下无敌……来了之后我巴不得所有炎黄子孙都别来了,这都受的什么罪,前两天有个飞龙的哥们儿上半身扎树杈子上了,直升机直接拉走了,不知道现在什么样了。

 

其实我不害怕死。我来当兵就是想证明自己的,我也早就做好了赴死的准备。但是我没想到罗星的观察员以后会成我的观察员,你改变了我。这么说很矫情,后面还有更矫情的,我建议你喝两口水。”

 

李懂乖乖拿起茶缸喝了两口水。

 

“遇见你之后,我怕死了。”

 

李懂刚看了一行,就臊得满脸通红。小赵拿着牙杯跟毛巾走进舱门来坐到对面床上,就见李懂飞快藏下信纸冲到洗手池前冷水冲脸。

 

这什么意思啊?李懂心里小鼓乱打。

 

光喝口水洗个脸是没办法平息被这么一句话扰乱的心神的。李懂跑到甲板上吹了十分钟海风,感觉自己对人生都淡然了许多,才回舱拿出信纸溜到走廊死角去读。

 

“我怕死第一是因为,那时你还不够强大,如果我死了,你没办法保护自己,蛟龙会失去两个得力干将。”

 

李懂脑海里浮出顾顺自负的样子,心说这人真的好意思夸自己是得力干将。

 

“但是后来不是了。你变得很强很好很优秀,我们相得益彰,你不该只是个副狙,你早该是个主狙了。”

 

“我也觉得我该是了。”李懂自言自语道。

 

“你是我合作过的最优秀的观察员,我们很合拍,短时间内就能达到很高的默契,我更相信这是命中注定我们会成为搭档。但是你要明白,我不只把你当做搭档。”

 

李懂的理智告诉他,接下来他看到的东西一定会让他十分震撼。但他还是继续看下去了。

 

“你是我想疼爱的弟弟,是生死与共的战友,是我想一直抱住的人。这么说可能太笼统了,但我确实在无时无刻地想念你,超越朋友的那种思念。所以第二个原因就是——我舍不得离开你,真的。我更难以接受我还从没拥有过你,你就会属于别人的状态。走之前的一夜我不能确定我是不是真的对你抱有这种感情,我又不敢说什么,支吾了半宿,也没说出什么来。

 

你能接受吗?希望我能活着等到你的回应。顾顺”

 

但李懂却又没感到有什么不妥之处,似乎他早就知道是这样的,他也早就接受了。

 

其实并没有。他没和顾顺说,顾顺也没和他说,两人都揣着明白装糊涂。

 

李懂感觉心情很平静。他把信纸叠好,装进信封里,塞进宿舍的抽屉里。

 

他在平和的护航生活中等待第五封信。

 


 

第五封信迟迟没有来,顾顺也迟迟没有来。

 

雷神、利刃、雄鹰、响箭的兄弟们都接二连三的回来了。有人铩羽而归,有人负伤累累,有人缺胳膊少腿,唯独少个顾顺。

 

委内瑞拉方的解释是:在第五次实战中顾顺以优异成绩通过测验,但在返回起点途中遇到被鳄鱼纠缠的别国士兵,参与救援时被鳄鱼拖进了沼泽里。

 

尚在搜寻,生死未卜。

 

而他在最后一次实战选拔前没有再写任何东西,他表示该写的都已经写了,剩下的是他荣归故里时再需要说的了。

 

李懂听到这个消息,不感觉悲伤,反觉得有些好笑。

 

他冲大海喊:“荣归故里?那你倒是归啊!留下两封不明不白的信,算什么东西!”

 


 

李懂觉得,顾顺还活着,他能感受到地球的某一处,顾顺的心脏有力地跳动,同自己的一样。

 

就算距离顾顺失踪已经过了两个星期,生还希望渺茫,杨锐也叫他帮忙收拾顾顺的东西送回老家去——他也相信。

 

但他还是在一个和顾顺去委内瑞拉前一天一样的夜里崩溃了。

 

他踹了两下上铺床板,不顾小赵从对面投来的疑惑目光,流着泪在被子里无声地尖叫。

 

顾顺,你敢回来看我到底接不接受吗?

 


 

心灵感应是个奇妙的东西。顾顺失踪的第十七天,他在距离沼泽10km之外的湖边被发现了。全须全尾,俩胳膊俩腿,十分健全。

 

他昏迷了快一个月,才终于醒来。醒来三天后,他获准回国继续治疗。

 

李懂来看他,就又是他回国后一个月的事了。

 

当时年轻力壮的新生代英雄战士凭借蓬勃的生命力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两片嘴唇一张一合天天发出聒噪的声音,借此打发无聊。

 

李懂一进门,这个像上了发条一样叭叭不停的说话机器突然停下了。不仅停下了,还卡了壳,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又是李懂打破僵局,“人上人,快说说吧,你怎么一口气从地下溶洞游到5km外的湖边的?”

 

顾顺原本耸得老高的肩膀垂下来,“哪能一口气啊,这不是差点呛死吗,”他抬头看见李懂探究的目光,心虚地低头,“我想我不能死,我死了,万一你接受了怎么办?”

 

李懂叹气,“你有时候是真狡猾,有时候又是真傻,”他拿起暖壶给顾顺倒了杯温水,“我要是不接受,还要等到你从委内瑞拉回来吗?”

 


 

———————

 

小剧场1

 

【酱酱酿酿的时候】

 

李懂:顾顺你是狗吗?凭什么你一直在我上面?

 

顾顺:我当时说得很清楚啊,我要做人上人啊!

 


 

小剧场2

 

顾顺:听说我不在的时候,你都担心死我啦?

 

李懂:没有的事!

 

顾顺拉过一脸憨厚的小赵,小赵面带歉意地微笑。

 

李懂:主狙没一个好东西!!!

 


 

——————

 

托付几句:

 

这篇一开始是去年红海还在映的时候就写了一个开头的,一开始的想法差不多就是这样,但是细节已经记不清了。

1.我没去过猎人学校,里面的训练全是我编的

2.雷神、利刃、雄鹰、飞龙等都是我国特种部队的代号,和蛟龙一样,如有错误,全赖百度

3.一周年纪念可能就要到此结束了,或许有不定时掉落,但日更对我来说确实太肝了,特别是在要开学的情况下……

4.臻阔应该这两天发

我哪像是一个明天中午就要去考第二次科目二的人呢orz

评论(14)

热度(106)